我校举行重大教研项目“资源环境专业特色的数智赋能育人模式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58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上午,学校重大教研项目“资源环境专业特色的数智赋能育人模式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并致辞。现场评议专家组由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督学、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担任组长,国家督学、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平,我校谢广元、丁三青、石礼伟等校内外知名专家担任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会议由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主持。

张吉雄代表学校对纪志成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介绍,长期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展现了矿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专业设置管理机制,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引导学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着力研究和破解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支撑。

“资源环境专业特色的数智赋能育人模式研究”重大教研项目由我校高井祥、郑南山共同负责。会上,项目共同负责人郑南山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和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专家组对我校重大教研专项的价值、实践意义、课题组前期准备工作和创新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研究问题的梳理、研究对象的界定、研究路径和实施应用以及预期创新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项目共同负责人高井祥表示一定按照专家指导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内容,厘清项目研究思路,将项目研究做精、做实、做细。

此次开题工作会为项目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方向,细化了推进措施,对于提升项目推进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蒋冬梅 蔡臻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