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4周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拉开帷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仇高驰致辞

仇高驰赠予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五层举行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4周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仇高驰出席开幕式。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学校书画协会、摄影协会以及相关学生社团的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蔡世华主持。

宋学锋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以文化人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构建了课堂教学、氛围营造、艺术实践、作品展示“四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让艺术之美浸润校园。本次作品展呈现了矿大人寻梦、追梦、筑梦的美好足迹,彰显出全体矿大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希望广大师生牢记崇德尚学校训,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力量。

仇高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深情回顾了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文化交流的过往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美育在陶冶情操、美化心灵、健全人格和开发智力等方面的作用。他说,美育是德智体美劳融合育人的心理基础,可以实现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之间的联结和融通。希望学校可以继续保持对美育重视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铸魂育人,让更多的师生从书画摄影艺术中得到精神与文化滋养。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

此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图书馆共同举办。展览特邀江苏省书画名家、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共同参与,创作者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展现了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风貌。展览自5月30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中下旬结束。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同欢 史辰艳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