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902

交流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专题发言

交流座谈会现场

5月31日,教育部召开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视频会。刘波在会上作了“深入调查研究 抓好检视整改 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

会议交流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直属高校总体进展和特色做法,部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启动高校党组织主题教育示范微党课。

怀进鹏对全国49所非中管直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和点评指导。他强调,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校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带头专题学习,全面理解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实践要求,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刘波在交流发言中介绍,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先导作用,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在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构建事业发展新格局、完善矿大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机制、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新路径、基于学科定位的人才引培和师资队伍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发挥以及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问题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央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等5所直属高校党委书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院系负责同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直属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作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