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856

11月2日,“庆祝数学学院成立之名家学术报告”正式开讲,著名概率论与随机分析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来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以“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报告会,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主要由7个部分组成。报告以阐述“什么是科学与艺术”开始,其后在报告主体部分解读了“大道至简,大美天成”,“科学与艺术的共性”,“科学与艺术的交融”,“美育与艺术教育”,“大学教育的目标”,最后严加安院士展示自己创作的一些诗歌和书法作品。

严加安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饱含了严加安院士作为科学家的深刻思想和对人生的深层感悟,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


严加安简介:严加安,江苏邗江(现为扬州市邗江区)人。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数学系。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研究,在概率论、鞅论、随机分析和白噪声分析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1992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当选为美国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来校作学术报告

严加安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