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郭初雨新色青,水光有意待雨晴

——记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雨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343


有种独行,是对梦想的坚持;有种选择,是对定位的细化;有种习惯,是自律的结果。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七届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于一身的她走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各式技能为自己增加砝码,不为中途艰辛而退缩,不因他人疑问而迟疑,坚持自己,在不断挑战中提升着自我。她就是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5级学生郭雨晴。


感恩不失传善意

人间最美莫过情,任谁都无法抗拒来自外界的爱与温暖。不同的是,有些人选择了接受,并且真心感谢;而郭雨晴,不仅如此,还选择了将真情传递,让温暖延续。

初入大学时,郭雨晴尚是懵懂,但幸运的是,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她顺利解决了入学时需要办理的繁杂手续以及生活上的疑问;同时在他们的悉心引导下,郭雨晴也在学习中渐渐走出迷茫,找到自己的目标。感谢于前辈,决心助于后辈,成为学姐后的郭雨晴也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将学习上的疑惑一一解决,同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他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郭雨晴带着帮助他人的初心,将手中玫瑰赠与他人,即便风雨兼程,她也无所畏惧,只为嗅得手中清香。

心有所向,素履以往。源于对支教的浓厚兴趣,郭雨晴曾在大一暑假期间随教师去邳州市邢楼镇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邢楼镇环境恶劣,在衣食住行方面都存有许多不便。刚来到邢楼镇时,郭雨晴对这一切都难以适应。但孩子们的信任与家长们的热情像一抹阳光,照进了她的心房。在时光流逝中,郭雨晴心中的不适消失弥尽,余下的只有对他们的爱怜,并希望能够凭借自己微薄力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一路至此,她不曾忘却受过的帮助;一路至今,她始终将善意传播,用感恩之心装点这个温暖的世界。郭雨晴受人之助,又心存感恩,以善意为丝线织就锦缎般的青春。


本心不忘除藩篱

郭雨晴始终相信:“不给自己设限,那么人生中便不会有限制发挥的藩篱。”她敞开怀抱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用它来锻造自己的意志和品格,展现不被藩篱限制的光彩。在郭雨晴看来:没有挑战的生活着实无趣,只有拒绝千篇一律,生命之旅才会充满惊喜。

从逻辑严谨的专业领域到趣味横生的活动方面,从思想上与智者的激烈博弈到与团队的畅意挑战,郭雨晴将参与竞赛所得收获纳入人生智囊中,为前行之旅添得一份乐趣。她将人生制为一刀宣纸,伴着未曾停歇的意志,将完成的挑战化为玉玲珑缀于其上,自是精彩纷呈。

郭雨晴怀着对专业的热爱之心,常投身于含金量较高或与专业相关的竞赛上,例如国际企业模拟挑战赛等;除此之外,她对英语与数学方面的竞赛也甚是关注,以期在比赛的准备和实战中积累经验。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郭雨晴常常是一人独行,即便风雨兼程,但为了心中的目标,她前进的步伐依旧坚定。

除此之外,郭雨晴参加了各种需要组队合作的竞赛。在比赛中,她珍视的不仅是提高的能力,更是在赛事中逐渐升华的友谊。其中最令她难忘的莫过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内选拔赛。在备赛过程中,她与同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使工作事半功倍,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挑战至此,她用技能给自己加持;坚持至今,她在专业的路途上走得越发坚定。她独行时淡然如雨,共事时热情如阳。二者依存,化为雨后天空内心的色彩,瑰意琦行。


劳逸结合行本意

人如琴弦,张弛有度才能奏出华美乐章。繁忙之后,郭雨晴选择了用读书与跑步来放松自我。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郭雨晴笑着说。虽是为了放松,但郭雨晴在书籍选读上从不随便。她偏爱文艺类中毕淑敏的书籍,并乐于去探寻其散文中的深邃。在书中,她会因共鸣之处激动不已,会为言辞优雅却与自己相异的观点而思考。她会以心中之笔,听从内心之音,将思想轨迹谱写。

同样,戴上耳机,轻迈脚步,让身心去寻找另一方天地是郭雨晴的常态。高三期间,在同学的邀约下,郭雨晴开始跑步。最初,让她坚持跑下去的仅是一种自律。久而久之,她最初的不适也变成了习惯的自然。时至今日,跑步已成了伴她放松自己情绪的老友。

郭雨晴在书香环绕,时光静谧中雕刻自己思想;在阳光刚好,微风正好时,将情绪随汗水消弭身后。待告别一切疲惫,遗忘所有烦恼,回到熟悉的激烈中时,提思想利剑,劈拦路荆棘,在青春之途上稳步前行。

世上没有漫不经心的成功,在每一份看似漫不经心的成功背后,都存在着深思熟虑的用力。郭雨晴的成功在于她对学习的刻苦,也在于她对情意的珍惜。郭雨晴的强大,在于她对突破自我的热忱,并能够在放松中反思蓄力。

微幽兰之芳蔼兮,步踟蹰于向往。郭雨晴终将以最美的姿态,活出心中所向。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金秋言 赵桔炅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