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感受乡村振兴”——化工学院“捕光追影,寻忆逐梦”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1

实践团成员展开实地调研

实践团成员整理编写调研报告

  

捕一束奋斗之光,追一抹发展剪影,寻一段红色记忆,逐一个复兴之梦。化工学院“捕光追影,寻忆逐梦”实践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路,返回家乡看变化,学习总书记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接续暑期对于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调研,继续探访马庄村的乡村振兴伟大战略成果,感悟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程。

实践团由化工学院10名同学组成,以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为路线,采取互联网平台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紧密围绕“四个一”主题开展实践,落实“三个记录”计划,展现实践地脱贫攻坚的成果。实践团部分成员于1月25日重返贾汪区马庄村和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实践活动,返回乡村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回顾马庄村的发展历史,实地感受当地乡村振兴新风貌。随后,实践团成员回乡调研,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记录初心路走访过程,记录当地发展变化情况,记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人们的心路历程,见证中国乡村的变化,切实感受乡村振兴的脉搏。2月20日至2月26日,实践团成员整理调研数据,结合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收获的信息,编写调研报告,并将实践成果制作成短视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金奕玫摄影:金奕玫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