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部举办“奥特光学杯”第七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36

开幕式现场

一等奖获奖同学完成的金相试样

刘海明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顾永琴老师作赛事总结发言

能源学部领导和艾道春经理合影

闭幕式出席人员合影

5月12日,能源学部举办“奥特光学杯”第七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上午八点整,大赛开幕式在材料楼报告厅A105举行。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冯培忠、顾永琴老师、陈辉老师、兼职辅导员姬祥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材料学院16级学生杨思远、李响作学生评委。参赛选手共165人,分为十组,每组比赛时间为三十分钟。

上午八点半,比赛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在现场协助工作,分发试样,砂纸等所需工具,并进行计时。选手们由于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条不紊地开始比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打磨试样、抛光、腐蚀等一系列步骤,呈现给大家自己最完美的作品。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十五分,赛程结束后,评委老师立即进行观察评比,评选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对参赛选手的能力进行了肯定。

下午四点三十分,于材料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能源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海明、本次大赛赞助商重庆奥特光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艾道春经理、材料学院顾永琴老师、陈辉老师、兼职辅导员贾俊飞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对此次获奖的六十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同时,顾永琴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地学校对全国金相技能大赛逐渐重视起来,材料学院也应该加大培养学生金相技能的力度。本次赛事,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了他们的个人技能,同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经验的良好平台,为第八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选拔做了预热准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作品。

新闻来源: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 柳童 陈琨摄影:陈琨责任编辑:贾俊飞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