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知所措的少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32

前些天看到一句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作数。看完后,突然就生出了许多感慨,感慨这一路走来,竟变了这么多,感慨曾经那些不敢为,如今也能坦然了。于是,我回头,向那个不知所措的少年张望,看着他紧握衣角的手,看着他紧咬的下唇,含笑对他说再见。

原来,曾经的我是那副模样。

若有人问我,成长是什么,我脑海里会浮现出许多个词语,但最中央的那个一定是勇气。曾经的我,因少时臃肿的身材而缺少自信。与人说话,不敢直视对方,若是不熟悉,脸上也会带上几屡红霞。我曾经奋力试图做出改变,却在面试主持人时,连评委老师都不敢看。若是在影视剧或小说中,我一定是主角的背景中最不起眼的某某。可青春是一次性的,当命运需要你逆风飞行时,你便不能顺风而去。

人在困境中,定要生出勇气。于是,我开始多读书,试着去获取足够多的知识。我开始主动与他人打招呼,主动与别人交谈。我开始逐渐多地参加各种比赛。先是在班里,再走入院级比赛,再站上校级比赛的舞台,再代表学院参加市级的比赛。我微笑着面对人来人往,我昂着头接受别人的夸奖,我反复品尝每一次的经历,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正如尼采所说,如果我未能引燃自己,又如何能淹没炙阳留下的痕迹。我虽然没有活出许多的颜色,却活出了自己的颜色。

可能我这些经历在别人眼中可能不值一钱,可我也不会自怨自艾,就算我没有耀眼别人,至少我绚烂了自己。我开始期待,我想要这世界上有一束光是为我打的,我希望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为我来的,我希望我是特别的,勇敢的,我希望那些手足无措不再围绕着我。我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我能坦荡地一步步坚定走下去,那些故事其实并不遥远,在没有认定自己的平庸前,为什么不可能呢?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如今,在努力过后,我可以坦然地说,我成长了。

我不会再如以前般怯懦,无论未来的路多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我在一次次的磨练之中,褪去了过往的青涩,我希望在未来中,我也能继续磨练自己,成为更加优秀坦荡的人。那个少年啊,愿你丢掉不知所措,在这个世界无拘无束地前行。月遇从云,花遇和风,再见,不知所措的少年。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赵俊宇摄影: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