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感恩母爱——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举办“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7

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母亲节礼物

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母亲节礼物

为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向母亲表达爱意与感恩之情,4月26日至5月12日,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特举办“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通过前期广泛开展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有不少同学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关注,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报名。在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亲自动手为母亲制作礼物。有的同学以自己与母亲相处的细节作为素材,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有的同学为母亲精心制作了刺绣品,一针一线之中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福;还有的同学选择拍摄祝福小视频,通过最真挚的话语表达出对母亲的爱意与感恩之情。不少同学还附上便签解释了母亲节礼物的独特内涵。其中,尚芸仪同学选择为母亲制作了一对刺绣耳环,她表示:“我每年都会在这天为母亲送上一份自己制作的礼物。看到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妈妈的笑容,会有一种满足感,而这也成为了我们家的传统”。5月12日,同学们纷纷通过发布说说或朋友圈,进行礼物展示,并附上视频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活动后期,工作人员将根据作品完成程度进行评比。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向母亲表达爱意的平台,营造出温馨、感恩的节日氛围,更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馈母爱,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郭心蕊 摄影:郭心蕊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