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协成功参与承办5.12纪念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3浏览次数:35

 

5126时,由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徐州红十字会、徐州市团委主办,徐州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徐州红十字血缘志愿者服务队、我校5.12青年志愿者学会、国美电器承办,徐州市各高校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博爱在彭城,人道万人捐”公益晚会在彭城广场国美电器大厦前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义演义捐公益晚会是为纪念5.12四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精心筹备的,晚会的主题和口号分别为“凝聚人道力量,建设美好人间”及“博爱社会,关注生命”。晚上600,晚会在徐师大带来的集体舞《生命的呼唤》中缓缓开场,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晚会的活动背景,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节目中不仅有计算机学院青协和徐州师大青协的倾情演出,还有北大少儿英语、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师大雷雨剧社、建筑职业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广大志愿者的爱心义演。晚会以小品、手语、舞台剧、歌曲演唱、视频短片、音画诗朗诵等各种精彩的节目为载体,为市民呈现出汶川地震一年以来整个中华民族所表现出的自强不息以及青年人在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的坚强和责任心。计算机学院青协的音画诗朗诵《孩子,抓紧妈妈的手》让在场观众感动得潸然泪下,矿大成教院的《一剪梅》、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的《爱在天地间》、《在唱为了谁》等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歌曲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灾难发生的那一刻,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面对国难,大学生志愿者们悲恸着,努力着,奋斗着,也行动着。诗朗诵《中国,挺起你的脊梁》、歌曲《爱于希望》、《从头再来》、《龙的传人》、合唱《凝聚每份爱》以及小品《幸福》、《那一夜》和视频展示都表达出大学生志愿者与灾区同呼吸、共命运的心声。现场气氛在计算机学院青协的歌曲《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达到高潮,最后,晚会在全体志愿者的合唱《让世界充满爱》中圆满结束。

本场晚会旨在通过以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灾区,在市民中弘扬中华美德,给徐州广大爱心人士搭建一个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的平台,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和关注弱势群体、支持红十字会事业的发展。同时,晚会上举行了募捐活动,所集善款将用于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晚会节目全部是由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在此向他们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致敬。同时也让我们预祝成功参与本次活动的计算机青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使我们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