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又一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361

姚文浩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孩子在一起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2017级采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姚文浩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这是继计算机学院张宁、环测学院李浩博、安全学院李世航后,学校学生再次获得该项活动提名奖,至此,学校连续3年共4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姚文浩同学将学以致用、奉献社会始终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立志绿色安全采矿。他刻苦钻研、学以致用,申请专利5项(已授权4项)。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和团队研发的“矿云—安全生产管理系统”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并已在多个矿井应用。他热心公益、奉献社会,赴山西灵丘山区支教一年,并担任支教分团长,支教期间举办“同e课堂”、爱心集市等各类活动70余项,筹集各类物资共计15万元,被授予全国大学生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灵丘县荣誉县民称号,并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受到团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慰问和充分肯定,彰显了新一代矿大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于2019年3月底启动,经过所在高校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106名。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顾正虎 李龙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