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来校专题调研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调研座谈会现场

 

3月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来校专题调研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副院长袁桂华陪同调研。

校长宋学锋会见了顾月华副厅长一行。他代表学校对顾月华副厅长一行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教育考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为持续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不懈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他指出,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高校,矿大肩负着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为考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责任,学校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确保2021年新高考改革平稳落地。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高考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和相关举措。

顾月华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学府,为国家能源资源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围绕提高本科生源质量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徐州基础教育量大、生源体量大、高校结构齐全,在江苏今年新高考改革落地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高考更是涉及千家万户,面对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严峻挑战,教育部门要与高校形成共识,积极研究推动高考综合改革的举措,确保首战告捷、平稳落地、行稳致远。她强调,在高校高中教育衔接中,要聚焦人才培养,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和引导。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高考综合改革下的招生计划、选考科目、投档比例、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徐州市教育局领导和我校教务部、学生工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孙婷 畅军亮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