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应用化学2017-1班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87

学姐对考研经历进行总结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活,5月13日,化工学院应化17-1班在化A306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2015级考研成功的学姐何光玲和博士研究生由鑫钰学姐,应化17-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下午2时,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何光玲学姐。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她以政治、英语两门科目的备考过程为例,围绕具体的时间管理以及复习进度的总体安排两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自身的备考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何光玲学姐还就备考阶段如何恰当解压、释放负能量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应试技巧。紧接着,正在就读博士一年级的由鑫钰学姐基于自身的生活阅历和经验,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科研生活。在对比了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学习生活的不同之后,学姐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在本科期间要将自己的专业课知识学扎实,为今后在研究生阶段或者是工作阶段打好基础。无论是读研究生还是参加工作,都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按着自己设立的目标不断前进。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学姐们提出了目前所遇到的一些疑惑和问题,两位学姐也都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流程以及如何复习备考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关于考研的不少困惑,对他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人生规划具有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龙鑫 摄影:龙鑫责任编辑:王艳 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