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结构工程系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次数:57

     4月27日下午,应建工学院结构工程系邀请,湖南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李贤博士在结构工程系二层会议室做了关于《端板螺拴连接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建工学院结构工程系主任夏军武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结构系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李贤博士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介绍了端板螺拴连接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抗震性能研究,主要是提出一种新型端板高强螺栓连接的狗骨式削弱钢梁-钢筋混凝土柱节点,并通过足尺试验和有限元模拟对其性能进行分析和研究。   
     报告会后,结构系与会教师分别就节点的破坏形态、和传统钢结构的区别以及理论的创新思路等多方面和李博士积极交流,希望能相互学习借鉴,提高科研能力,促进学术水平。

 

交流报告会现场

建工学院结构系主任夏军武教授主持交流会

李贤博士做报告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