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矿大杯”第六届苏北数学建模联赛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4浏览次数:39

       4247点,应用技术学院科技协会在综合楼303为参加苏北数学建模联赛的同学举行了交流会,此交流会主要由科协科技实践部和理论调研部心组织,并特地从南湖请来了往届数学建模的优秀参赛选手为同学们讲解数学建模的流程、比赛的规则、比赛注意事项及如何成功参赛!

       交流会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参赛要求,着重的为同学们强调了网上报名、开卷、交卷时间的规定;其次由主讲人对数学建模进行相关的讲解,主张同学们去图书馆借阅一些相关的书籍从而更加深入的了解数学建模,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进行合理的分工。在写论文的时候要尤其注意论文的格式论文不能以文字为主,还要有一定的公式和图表但是在论文的文章摘要和关键字中一定不能出现公式,要用简明的词语和句子表达。

    最后一个环节是互动——同学们提问,主讲人回答,同学们纷纷踊跃的就数学建模参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还咨询了主讲人一些成功的秘诀。

       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整个过程精彩而有序,同学们也都对比赛充满了自信。数学建模比赛的开展,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增强了动手动脑的能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之间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意识。

新闻来源:应用技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