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好的你——感恩矿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70

致要继续陪我度过未来四年的矿大:

初次见你,是在八月的尾巴。

苏北的夏天与浙南的一样依旧很惹人恼,但我怀着悸动和兴奋,匆匆撞入彼时陌生的你的怀抱——如同素未谋面却被确定了关系的情人儿,怦怦乱跳的,是我的心呀。

紧张,之于未来的未知。憧憬,对于往后的想象。

来的时候,我身边有爸爸、妈妈;他们走后,我想要拥有整个的热情、温情的矿大。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无数的陌生人,以及千百次幻想过的大学校园,但仿佛自己就只是这座城市的过客,未来的四年,也不过化成了茫茫人海的匆匆脚步。我来过,但徐州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曾经的我这样想过,以至于与你相见的头几天我并不那么开心。可亲爱的,要有多努力,才能像你一样优秀,培育出那么那么多的可爱的矿大人?军训期间,烈日酷暑的难耐,严厉苛刻的教官,繁琐复杂的内务……所有的一切看似“痛苦”的经历都成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有热情的学长学姐,有认真负责的辅导员老师,有重视我们未来发展的校领导们。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还是忍不住感叹,要有多幸运,才能遇见你。

也曾为自己的选择犹豫不决,也曾懊恼自责过自己当初的桀骜不驯,我想你与许多人的约会并不都那么美好,我也曾是对你不屑一顾的毛头小子,不懂得你深沉的内涵底蕴,可我相信时间它会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谢谢你,让我在生命最好的年纪遇见了一群可爱的人。

人们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然而,我分明在你之中遇到了世界上的另外的我,多少疲惫、难以入眠的夜晚,我们都忧心忡忡,却能感同身受。还有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真的百倍用心,用他们自己探索出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该如何走好脚下的路。我想要珍惜这些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力量的可爱的人。更加庆幸自己遇见你。

谢谢你,让我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邓老师说,在大学,重新做人。确实,我厌倦了曾经那个怯懦内敛的自己,想要活出生命不一样的精彩。你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去突破过去自我设置的一个个桎梏,也给了我选择人生的机会。入学以来大大小小的面试、活动提供了很棒的平台,我希望在其上舞出属于我的生命精彩。

一学年很快就过去了,四年的时间也不过转瞬即逝。

四年以后,再相见,不知道会是在哪个落叶纷飞的季节,抑或是白茫茫一片干净的冬天。

可能是双鱼的天性吧,我常常幻想美好的事物,不过,我更愿意相信所有的美好都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之上的。因为现实给了我无限的期待可能性,才会有那么多美好的想象。

谢谢你,矿大。

今年的你,110岁了,愿一切都很好。  

繁荣兴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林宵宵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