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发展道路,把握人生方向”—— 资源学院团学创业就业调研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93

为解决创业就业方面等问题,了解地质学子工作方向, 722日至31日,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创业就业调研团完成了为期十天的“了解发展道路,把握人生方向”探究就业与创业抉择问题暑期社会实践任务。团委学生会成员胡子健、吴浩铭、刘祖玺、郑文、张利兵、刘琪、梅桂楠、刘唐琼、张松柏参加了此次实践。

22日,资源学院团学创业就业调研团于青创广场就创业目的、创业时最难忘的经历、创业所需素质等方面对矿大的两位创业者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两位均表示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品质是能吃苦、有耐心,而且在创业过程中项目的选择很重要,所选择的项目需要有前瞻性。23日至24日,调研团分别前往徐州矿务集团及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徐州分局进行采访。采访中,两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单位招聘首先看中的是应聘者的专业素养,这就要求大学生在校期间充分重视专业课学习,多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其次,他们表示表达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也很重要,因此也鼓励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夯实基础、多参加学生活动。

2526日,调研团与资源学院老师高岳以及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创业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企业看中的是矿大学子的踏实肯干以及学校良好的培养方式,他们鼓励大学生抓住机会,先工作后创业,对自己创业的项目有更多的了解后再投入资金,以降低风险。

27日至28日,资源学院团学创业就业调研团前往江苏省资源勘查二队和徐州市科技创业园进行沟通学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要学好专业基础课,同时还要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拓宽自己的交际圈。同时他们也表示,好的创业需要有好的想法和广告宣传。创业失败是正常的,只要能够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不断进步,终有一天能够成功。29日至31日,调研团在学校采访了两个资源学院的学长并且发放了关于创业就业的调查问卷以及对前面的采访材料进行了整理,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了解到了资源学院学生的创业与就业的情况以及应该如何创业就业。创业就业过程中,大学生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大学期间多担任学生工作,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处理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这会对自己今后的就业与创业有着极大的帮助。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胡子健 胡瑞摄影:胡子健责任编辑:倪炎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