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韶华既久”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暨徐州市青年交响乐团矿大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925

5月31日晚,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友会秘书处、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与徐州市青年交响乐团联合承办的“韶华既久”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暨徐州市青年交响乐团矿大专场音乐会在青春广场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校工会副主席郭梅香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副书记范韶维、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副院长冀朋元、音乐系系主任刘振15级辅导员孟子浩、17级辅导员助理张明星以及全体音乐系师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数十位矿大校友和校内外众多音乐爱好者共同聆听了本次音乐会。值此母校建校一百零九周年之际,这样一场充满新意的古典音乐会,不仅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矿大109岁生日献上最温暖的祝福。

音乐会在交响曲《西域风情》悠扬、充满幻想的曲调中拉开帷幕。随后一首《红旗颂》把观众拉回了新中国时期,它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的旋律,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然后一首耳熟能详的民族经典曲目《梁祝》缓缓响起音符间的缠绵浪漫把观众带入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通过小提琴的独奏以及长笛竖琴交相辉映充分展现出来,妙不可言。

接着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任刘振老师演奏了根据蒙蒂的小提琴版本改编的《查尔达什舞曲》,他的二胡演奏时而充满激情,时而略含忧伤,时而活泼热烈,时而委婉深沉,仿佛在舞台中央出现了一幅生动描绘匈牙利人民生活的民俗画。接下来,出自迪士尼经典动画的《狮子王》和威尼斯的流行歌曲《弦乐小夜曲》八重奏轻快的响起欢快的节奏带给观众们美妙的视听盛宴。紧接着节奏感极强的《加勒比海盗》和出自宫崎骏动画的《幽灵公主》音乐声中,把观众带入了“二次元”的世界随后,《圆舞曲二号》流行曲《碟中谍》和《王者荣耀》让音乐会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然后,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的刘子昱老师演唱了电影《芳华》中的歌曲《绒花》,刘子昱老师的演唱充满了感情美妙的歌喉萦绕于耳,全场掌声热烈。然后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的宋国旭、刘子昱老师共同演唱出自《茶花女》的《祝酒歌》现场气氛在他们高亢的歌声中再次达到高潮。最后,在母校的生日来临之际,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学生饱含深情的演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这首流淌在每个矿大人的血液里简洁的旋律足以振奋人心,剪短的歌词却包含了无边的深情

此次音乐会的开展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徐州市青年交响乐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的魅力,为音乐系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增强了音乐系全体师生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推动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学创新理念和人才培养机制,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也会不断在交叉融合中创新,砥砺前行。

中国矿业大学的命运始终与国运的兴衰紧密相联。伴随着历史的风雨,历经时代的沧桑,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国工业化进程同步发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成长,100 多年来,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颠沛流离,却依然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经过一代又一代矿大人的努力奋斗,铸就了矿大中国煤炭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和其独特的精神文化品格,形成了“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优良校风。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以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献于母校,共同见证我们伟大母校109周年华诞。愿矿大永远青春、永葆芳华。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徐锦添 赵雪婷摄影:韩磊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