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化工学院生物工程2018级开展课外实践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2

技术人员演示控制系统的操作

  

为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将课堂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近日,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冷云伟老师和督导老师尹文萱老师带领生物工程2018级全体同学前往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宿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教学活动。

师生一行乘车抵达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在博物馆学习了洋河酒厂的企业文化,在生产车间学习了通风发酵技术以及酿酒的工艺流程。部分同学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基因检测酒量的操作,在实际操作中体会原理。生物工程优秀校友李薇就自身的求学和就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青岛啤酒(宿迁)有限公司厂区,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原料经糊化、糖化、发酵、包装等工艺程序到生产成品的流程,听取技术人员讲解辨别啤酒品质高低的相关知识,并各自品尝了青岛啤酒和苏打水等产品。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厂区实地参观的过程中积极思考,主动通过生产实践过程联系课本知识,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认同感。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顾庆峰摄影:顾庆峰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