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14

汇报交流会现场

秦绍德组长讲话

刘波书记作专题汇报

宋学锋校长主持会议


3月2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以及组员肖素平、桑伟林、张毅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波向指导组作了专题汇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主持交流会。

刘波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她说,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定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强化政治意识、注重贯通融合、突出学做结合、坚持以上率下的基本原则,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细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正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校特色,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元素,利用好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增强广大党员师生的家国情怀,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巡回指导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秦绍德组长传达了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快、方案实,体现了矿大特色。他还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紧跟中央部署,围绕六大内容和五项重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抓严抓紧;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刘波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说,学校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在“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在“落实”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宋学锋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对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确立的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的三大发展战略,并表示学校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