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风情深有韵,绣面芙蓉一笑开——记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理学院韩笑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79


面容清秀,娉婷爽朗,举手投足,尽展青春风采;蕙质兰心,亭亭玉立,奋进如她,始终不忘初心。管理学院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届毕业生韩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无奋斗,不青春。

  

传媒风起,如竹延根

镜头与笔杆,在韩笑手里既是表达情感的工具,也是感悟生活的途径。

韩笑回忆起在传媒中心的点点滴滴,首先想到的是前辈的细心指点和提携。她尤其感谢自己初入学院春华采编部时的副部长张伟男,总是全力以赴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从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错误。“见贤思齐焉”,张伟男带给韩笑许多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传媒中心工作的三年里,韩笑依托影像与文字的力量,细致地记录下属于自己的“山河远阔,人间烟火”。她一路摸爬滚打,无论是在部门培训还是在任务中,她都能从经历中总结经验,不断丰富知识储备。终于在大三阶段,她凭借扎实的传媒功底与过人的领导才干,担任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职务。

传媒人的专业与敬业精神深深植根在韩笑的心中。在她的带领下,传媒中心“对内提升各项活动的宣传质量,对外塑造管理学院良好的学院形象”,不负众望地成为全校仅有的两个“红旗大学生传媒中心”之一。

  

三秋耕耘,十里繁花

人生收获看似不期而至,只因有人默默原地耕耘。

履历上闪闪发光的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大奖是韩笑的骄傲。起初,受到班主任吴从新老师的鼓励与指导,她与学习金融专业的李文然以及计算机专业的学长朱枫一同组队参加一次创新创业比赛。

“比赛初稿定了之后,我们又陆续进行了七八次的每版五万字的改稿。”他们准备数月的初稿几经波折好不容易有了雏形,却依然被老师找到了许多漏洞,不得不重新修改。而在反复雕琢之后,终得满意答卷。在现场答辩时,她们选取了《中国矿大我的家》作为团队展示视频的配乐,自信地站在舞台上陈述答辩,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直通OFFER,可以在全国30家一级分行、8家直属分行和直属机构中挑选就业单位,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随后,韩笑和队友参加了难度更大、历时一年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江苏省金奖之后,在国赛中要与浙大清华等专业实力超强的一流高校同组对决……高压之下,韩笑团队的成员不言苦、不服输,如愿拿到了全国金奖的好成绩。

斩获三项创业类大奖,国奖获得者等荣誉,回报了她泡在图书馆、自习室的许多个日日夜夜和那因努力与勤勉而未被辜负的青春年华。每一次深夜挑灯,每一次紧张难寐,韩笑始终耐得住强压、受得了挫折。

  

出水芙蓉,也历风沙

工作中韩笑严谨求真,生活中的她却也不失活泼,阳光大方。

她不仅在学生工作中光芒四射,在演讲与辩论中同样大放异彩。性格活泼的她,始终在台上收放自如,用自己独特的感染力,赢得阵阵掌声。韩笑总是抓住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打造全能自我。

如今韩笑自信从容,但她也坦言,自己也走过许多弯路。起初,因为时间分配不合理,课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任务密集繁重,她常感到分身乏术,在学习上有所疏忽。后来她认识到学习是第一要务,同时学习重在效率。在她看来,好好珍惜学校提供的诸多资源与各种平台,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认真完成学业,创造机会抓住机会,才能在不断的超越与适时的放松中灵活切换,充分享受苦乐参半、千姿百态的大学生活。

在接下来的一年,韩笑将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哪怕只为他们带去一点点知识和温暖,都是一件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支教归来,她将深造学习,在不断求索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努力书写无悔青春。韩笑一路奋斗,一路青春。年轻的她敢想敢做,这样的奋进豁达与自信从容是她身上最美的记号。


新闻来源:宋欣 曹景伟 赵桔炅 魏祥瑞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