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冰与火之歌》有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7

人生,怎修正都并未如愿。

故事的起因,是老首相病逝,国王向自己远在北境的兄弟奈得•史塔克一家抛出橄榄枝,为了不使自己的兄弟为难,奈得决定南下担任首相一职,却没想到这是史塔克一家(又名狼家)苦难的开始,也是这个决定,将自己送上了万劫不复的断头台。

故事的最后,史塔克家仅剩下的四个子女回望从前,那故事最初时的一大家子人,最后只剩下了零星的几棵独苗。奈得·史塔克的一生,清正廉洁,颇得民心,而他死后,北境几度易主,虽然最后回到了自己女儿的手中,但已人丁凋零,不复从前。奈得守了一生的秘密,最后被告知天下,几个子女受尽磨难。大儿子为父报仇却无法统领军心,与母亲一同死于叛乱,二女儿从小做着王后梦,但经历了几多挫折后,却终于北境称王,小女儿习得一身武艺,远走海外,四子因权谋争斗而双腿残疾,所幸最后统治一方,小儿子在北境的叛乱中死去,这个原本应该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家破人亡。故事将进入尾声时,史塔克家的两姐妹站在庭院前,那是他们的故居,想起那时候的一大家子,如今却人口凋零,无限感慨。

正是如人生总不会如意,这个长长的故事里,没有所谓的主角与配角,每个人都是主要角色,每个人都是一段故事的主角,史塔克一家在成为主角的时候,在别人的故事里也是配角。这是一段形形色色的人生写照,位高权重的人借着自己的地位,干着见不得人的事;富有的人,用肮脏的手段谋取利益;想上位的人,用尽手段向上攀登,曾经安稳和平的日子总被打断,有的人一生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有的人一生禁锢于自己的条件,有的人位卑未敢忘忧国,有的人为利益抛弃一切。

人是痛并快乐的活着。人活着是悲惨与幸福是相交的。虽然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会有许多挫折与坎坷,但是一定要坚强的活着。哪怕是像野草般卑微艰辛,我们也要坚强的活着。因为只有活着,我们才会有希望;因为只有活着,我们才不会辜负自己,不会辜负亲人;因为只有活着,我们才能把荆棘丛生的人生道路走出万丈光芒。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沁怡 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