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开展清理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2

志愿者正在清理实验室

  

3月29日,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志愿行动部于化工学院B区4楼开展实验室清理活动,同时在活动中熟悉实验室的常用仪器和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上午10时,前期招募的志愿者于化工学院B102集合,由实验室中心郑老师为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实验室清理的安全注意事项,布置实验室清理任务,并为志愿者们做出现场示范。志愿者们按照老师的安排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理实验器材、清洗烧杯、擦拭试验台、清理地面死角卫生等。清洁完毕后,志愿者们细致地检查了实验室中药品的摆放位置以及水龙头和门窗是否关闭。活动期间,郑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许多志愿者们平时未接触过的实验仪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遇到问题及时与郑老师沟通,使得清理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实验室清理活动不仅给广大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还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了实验仪器的使用规则,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李世鑫摄影:郑宏伟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