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青春,创新创业”——化工学院创青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4浏览次数:214

7月25日至8月3日,化工学院创青实践团在徐州市开展了一系列创业实践调研类活动。

自7月25日实践开始,实践团采访了位于云龙区大学生创业园的木牛流马科技有限公司和矿大校内青创广场的兄弟服饰、送饭网、能量APP、烛光文化创业团队,同时前往徐州各高校展开了实地调研。

其中在木牛流马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各种机器人模型,与创始人进行交流,了解了木牛流马公司的创业经过。在青创广场,实践团成员对送饭网的负责人陈鑫进行采访,他对创业的独到见解让成员们体会到创业的精神所在——创业不仅仅是为自己谋利,更多的是为社会奉献,为社会奉献价值被大家认可的企业才能生存的更加长久。而矿大的兄弟服饰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店长朱怡洁介绍到要诚恳热情对待顾客,有时遇到一些事情也要懂得忍耐。

在采访调研各家公司的时候,实践团成员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虽然实地考察奔波劳累,但是同学们对创业实践活动的热情丝毫未减。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发现了同学创业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圆梦青春,创新创业”创青实践团表示会将把实践中了解到的知识服务同学,为更多人的创业梦想提供指导。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源摄影:王源责任编辑:闵颖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