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青春志·高校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5浏览次数:125

为了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寻找更适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制,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联合2016级团总支组成青春志·高校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历时一个月,分别前往了吉林、北京、江苏、浙江等十省的二十余所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过程中,调研团成员走访了省市高校,向当地大学生发放心理问卷调查表,询问有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学分设置、课时情况等问题,还收集了大学生对本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看法及意见。据统计,调研团累计发放并回收纸质问卷五百余份,网络问卷近两百份。

基于以上工作,调研团初步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其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可借鉴之处。调研团将会对采集到的样本进行更加深入的数据分析,针对我校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设置提出意见,采用课内、外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活动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经过长达一个月暑期调研活动,调研团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种方式以及其他高校大学生所反映的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想法和建议,此次暑期实践调研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累了宝贵的数据。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俞扬 徐吉威 刘韩露摄影:俞扬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