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行,大美中国梦”——建筑与设计学院启明星调研团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343

为了解徐州市基层环境现状,推进健康城市建设,7月23日至7月26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启明星调研团徐州市无名山社区开展了“绿色生态行,大美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了该社区具有代表性的小区环境问题,并针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且提出了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

次社会实践分为前期准备中期调研和后期分析三个阶段。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对徐州的环境进行了分析,确定徐州市无名山社区内的几个不同定位的小区调研地点。之后,小组成员们先后深入调查了公安公寓枫园小区康乐园以及久隆凤凰城四个小区。这些小区的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均存在大大小小的问题,例如:垃圾处理不当车辆随意停放居民不注重小区公共绿化的保护等。调研中,实践团成员对居民进行了访问,深入了解了居民们对于小区环境的看法。此外,团队成员也向来往的小区成员普及了一些关于环保的知识,帮助他们了解保护环境及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并对小区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用墙报、传单、居民会议等方法宣传环保;少用一次性物品,注意绿色植被的种植与保护;及时处理小区内垃圾箱;从个人做起不乱丢垃圾,不践踏草坪等。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使社区的居民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改善社区环境逐步改善城市环境。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大美中国梦。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薛宇霞 李若楠 于洁摄影:绪璐珂 徐聪聪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