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青春正气,传革命精神——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暑期实习团队前往临沂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444

201775日到84日期间,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暑期实习临沂分队在陈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临沂市临沂报业集团进行报刊编辑的相关实习。

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临沂实习分队16人分别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的新闻中心、总编室、广告部和新媒体部四个部门进行实习。相关的实习内容主要包括报纸的编辑、排版、校对;新闻的采访、写作和修改;新媒体的选稿、排版、编辑和发送;广告的设计流程和广告语的编写。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得到了充足的锻炼,不仅提高了新闻写作能力,而且积极锻炼了新闻采访能力,在新闻撰写、报纸编排和新媒体制作等方面的技能得到很好地应用与提高,收获物化成果448篇。

在84召开的实习总结会议上,报社的领导对此次实习的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报社记者蒋洋和英子分享了带领同学们实习的感想,主要从指导新闻采写、生活、学习等方面讲述了中文系实习生的表现。报社记者对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表现出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褒扬。除此之外,蒋洋记者还特意指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非常扎实,对于新闻写作有专业的认识,能较为顺利地完成各自的任务;同时蒋洋记者还对同学们取得的实习成果表示肯定。

琅琊风云起,天下英豪聚。在临沂这个拥有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山东军区司令部旧址、陈毅故居、张云逸故居的革命老区,在这个拥有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王羲之故居等古迹和曾参、诸葛亮、王羲之、颜真卿等诸多名人的历史文化名城,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稿件成果,更重要的是精神成果,是在沂蒙精神和红色记忆等革命精神感召下书写青春正气的激情,是在瞻仰和寻访古今名胜中的执着,是在《将改革进行到底》和建军90周年阅兵鼓舞下的坚守。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张玥摄影:张玥 张诗隽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