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圆梦创青春,双创再启程”实践团开展北京共享单车用户体验调研与矿大共享单车优化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210

8月14日至8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圆梦创青春,双创再启程”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北京市西直门、王府井等交通枢纽及人流密集地区开展了“北京共享单车用户体验调研与矿大共享单车优化”主题活动,臧京凡等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队员们在学校内部进行了校园共享单车的问题统计,方便后期的针对性调查,为日后总结的解决方案提供原始数据。活动中,队员们首先做了路线规划,筛选出合适的区域,最终决定分为两组,分别调查国贸、西直门、王府井、六里桥等地,对北京市内人流密集地区及交通枢纽的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在实地调查时,队员们对北京市内主流单车“ofo”和“摩拜”进行了拍照取样,为日后改造校园内单车作参考。此外,实践团还对单位时间内该区域内的单车使用数量及闲置率进行了一个初步的统计。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还对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进行了一对一采访,记录使用共享单车的行程和日常使用共享单车出现的一些问题,方便对校园内共享单车进行类比调查。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对北京两种典型共享单车的调研,结合矿大同学的出行需求,对已有单车进行优化讨论,提出适合矿大学生的共享单车方案,为达到同学节约时间、低碳出行、锻炼身体的目的的同时,方便在校学生更好的使用共享单车。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臧京凡 韩隽怡摄影:臧京凡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