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百家之长,建完美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超级侦探实践团开展校风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192

8月15日8月17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超级侦探”实践团针对各地高校学校风开展网络调研活动。本次网络调研旨在通过对国内高校校风建设进行初步的调查访问,借鉴各校校风建设新方法,促进和完善矿大的校风建设。

本次网络调研分为问卷调查、线上咨询、访问高校官网、浏览高校公众号等多种调研方式,对北京科技大学、临沂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三所高校进行调查访问实践团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各高校在校风建设中各具特色,深入程度与建设重点也各有千秋。其中,山东艺术学院面向学生所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最具吸引力,在调查过后实践团成员们对山东艺术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的形式、流程与学生参与度等进行了总结。此外,实践团成员们还关注到临沂大学开展学术讲座的密度相对较高,而北京科技大学则更加注重教师教学授课、学生学习听课的效率,强调本科教育中的教学质量。实践团将调研的三所高校和矿大进行对比,发现这几所高校均强调“教”与“学”相结合,一方面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强调立德树人,促进学风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实干素养与协调协作能力

本次“超级侦探”实践团开展校风调查活动综合分析了三大高校与矿大在校风建设中的异同之处,发现了各校在校风建设中的新亮点,希望能够结合矿大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可行的促进校风建设的新方案。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卫美 黄志良摄影: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