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4017

9月4-7日,我校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顺利举行,66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为期四天的培训包括开学典礼、团队培训、宣誓仪式、校史参观、专题讲座等活动。

5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跃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活动。新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宣誓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主持。

刘波书记对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颠沛流离、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历经百余年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及面临的主要任务。她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同和热爱矿大,推动矿大的发展。要把矿大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平台,作为自己生活的依托和精神的家园。二要立大志,做大事,上大舞台。要发愤努力,不断追求新知、追求卓越。三要注重实践。要走出书斋做学问、深入现场做研究,在实践中思考、感悟、发现、总结和创新,最终实现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进步与发展。四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要坚持以德树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她希望新教师在以后的工作做到“对学校有主人意识、对工作有敬业精神、对学生有关爱情怀、对治学有严谨态度”。

赵跃民副校长为新教师作校情校史报告。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府风貌、办学成就、交流合作和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出席活动的校领导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在新教师孙凌杉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矿业学院高明仕教授和环测学院新教师、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公云龙分别作为老教师和新教师代表发言。

为了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使新教师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了解基本教学内容与技巧,学校还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冰,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分别对新教师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廉洁守纪纪律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人事处处长钟晓东、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真才、图书馆汪媛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人事管理、教务管理、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和图文信息使用方法与管理情况。化工学院匡亚莉老师、物理学院石礼伟老师、体育学院张矛矛老师分别以“教学技能与方法探讨”、“大学老师如何上好一门课”、“高校教师形象与礼仪”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4日,学校组织新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团队培训,参训教师们参加了“团队建设”、“达芬奇密码”、“呼吸的力量”、“抱团打天下”等科目的训练。通过团队培训,新教师们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锤炼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7日,学校组织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和徐州市规划馆。

参加本次岗前培训的各类岗位新进人员共计66人,其中专任教师16人、辅导员16人、师资博士后22人、管理岗位人员6人、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6人。新进专任教师中,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且全部来自于外校或中科院科研院所,其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人数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到75%。新进师资博士后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达到45%。


新闻来源:人事处 许梓楠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