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召开陕西籍学子座谈会暨陕西招生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1月10日上午,材物学院在材料楼A501召开陕西籍学子座谈会暨陕西招生宣传大使聘任仪式。院长冯培忠、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学院招生宣传办公室主任乔江浩及陕西籍学子代表15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乔江浩主持。

冯培忠为陕西招生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并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与会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求同学们在适应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学会自我管理、自我驱动、自我提升,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学会独立思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要高度重视大学学习。他以优秀校友的事例阐述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三是要做好未来人生规划。结合兴趣将当下和未来相结合,树立人生目标,爱校荣校,拒绝“躺平”。最后他对招生宣传大使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充分了解校情校史,肩负起这份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将更多优秀学子招入矿大,为家乡和矿大发展贡献力量。

纪承宣读了招生宣传大使工作职责,要求大家做好“招生政策宣讲员”“矿大故事播报员”“学校形象宣传员”“朋辈成长示范员”和“数据信息收集员”,利用寒暑两个假期积极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为陕西学子和家长推介中国矿业大学,与有意向报考的优秀学子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做好他们的朋辈成长导师,搭建起优质生源高中与大学有效沟通的桥梁。

2022级陈睿姿同学代表陕西籍老生发言,她分享了入学一年半以来的心得体会,向学弟学妹们发出倡议:认真对待每一门课,不做“低头族”。同时她介绍了自己对于招生宣传大使的认识以及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的设想。2023级周高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矿大的热爱,对老师们的关怀关爱的感激以及对招生工作的热忱之情。他代表新生表态要认真践行招生宣传大使的职责使命,将矿大带回家乡,让更多人了解它、加入它。

座谈中,与会同学逐一发言,分享自己的报考经历、入学体会、学业规划等情况,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之中,努力让家乡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矿大、选择矿大并最终在矿大实现人生理想。

材物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生源质量。本次试点聘任陕西招生宣传大使是学院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创新之举。通过前期的精心选拔,学院招募到了一批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能力水平、有志于参与到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优秀学子。后期材物学院将承担起集中培训任务,指导招生宣传大使充分利用寒暑假回到故乡配合学校开展高质量的招生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向公众展示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讲好“矿大故事”,传播好矿大声音,一同为学校高质量的招生宣传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李泳锋摄影:欧阳孔研责任编辑:欧阳孔研 李泳锋审核:纪承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