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到公管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55

竺乾威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6月14日下午3:30,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竺乾威于文科楼A501开设讲座,讲座主题为“机构改革的演进、回顾与展望”,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竺乾威教授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8次机构改革作了回顾,指出我国相关改革的大致内容主要为机构和人员的精简、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机制和制度改革以及权力机构的重组。随后,竺教授对三十年中我国机构改革的四个转折点与演进趋势分别作出阐释,他表示我国的机构改革从党政的改革转向政府的改革;从政府的改革转向党政军群的改革;从精简机构精简人转向政府职能转变;同时政府职能从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转向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最后,竺教授结合我国当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国家治理现状,分析了机构改革的特征与局限,并对我国未来国家治理体系与机构改革作出展望。

在竺乾威教授与师生代表进行问题的交流与探讨之后,讲座正式结束。本次学术讲座促进了高校间学术思想成果交流,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同学们的政治视野,具有一定的发展意义。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安佳乐 贾玉坤摄影:安佳乐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