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的春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28

春来了,在鸣啭的黄鹂声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丝中,在飘扬的柳丝条中,到处在召唤着春天的来临。

这是我在矿大,在徐州,度过的第一个春天。矿大的春,似是与我经历过的相同,却又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惊喜。

矿大的春是纯净的。镜湖的水是碧绿的,湖面上泛起微波,几只黑天鹅在不远处戏水,微风吹拂,湖水显得格外清澈,我忍不住伸出手指沾了沾似碧镜般的湖面,丝丝凉意,由指尖传到心头,一扫那阳光带来的燥热,让人顿感心旷神怡。早晨,轻纱笼罩湖水的温柔;傍晚,晚霞装点湖面的妆容。在图书馆的五层,在那对窗的座椅上,听着音乐,从早晨到傍晚,静静享受这份悠闲。

矿大的春是缠绵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徐州的雨是少有的,因而每一次春雨都显得弥足珍贵。坐在书桌前看书,偶然间的回头,让我发现了雨姑娘的身影。望着窗外的细丝,我不禁打开了窗户,扑面而来的是徐徐春风,顿时让人清爽无比,几滴雨丝飘落进来,落在我的面颊上,顺势带来了几分清新的泥土气息,我不禁为这天然的美酒陶醉。远处,房屋楼栋朦朦胧胧,近处,植物在细雨的冲洗下,轻轻摇曳,显得愈发青翠欲滴。或许这就是“润物细无声”吧!我不自觉地想到,独自享受着这静谧与幽深。

矿大的春是活泼的。当你行走在校园,抬头仰望远处的天空,是鸟,是鱼,是蝶。博学楼的后方,有一块一望无际的大草坪,微风拂面,阳光正好,草地上铺满了野餐布,红的,蓝的,绿的,黄的,是给这草地换上了新的衣裳。好友三两人,在这放风筝,野餐,好不快活!睁眼是那五彩的风筝和碧蓝的天空,闭眼是那四处的欢笑和青草的芳香。远处的樱花树开得正好,恰能嗅到一缕花香。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胡方垚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