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1358

为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9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于文科楼B508室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副书记王文杰,院长吴格非,教学副院长朱哲,行政副院长蔡可化,教授委员会主任徐剑。外文学院院长助理祖大庆、李淑玲,英文系系主任刘婷婷,德语系系主任常波,党政办主任谢刚,教学办主任唐义,学工办老师吕婷婷、胡滢颖、贾俊飞、曹露晨、吴倩,17级班主任刘会民、邢锋萍、杨紫瑜、高蕾及外教代表Joshua也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由王文杰书记主持,2017级新生全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由院长吴格非致辞。他首先提出,学习外语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摆正心态应对挑战。之后,吴院长对外文学院的师资队伍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指出外文学院是一个师资力量雄厚、国际化水平高、综合实力强劲的学院。同时他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为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吴院长致辞后,教授委员会主任徐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爱,还可以心怀社会责任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紧接着外教代表Joshua围绕Know actually who you are以及Cherish every opportunity进行分享。

学生代表曹梦石也讲解了她与矿大的不解之缘,现场气氛良好。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7级各班班主任也对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送上祝福。

刘婷婷主任做讲解

常波老师做讲解    

在简短的停顿后,英文系主任刘婷婷以及德语系主任常波从大学生涯规划、语言学习的特点以及外文学院所具有的软硬实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最后,党委书记何康林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两个转变,即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从中国化到国际化的转变,在讲述过程中何书记幽默的谈吐也使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下午330分,见面会步入尾声。王文杰书记做总结发言。见面会结束后,主要负责教学安排和学籍管理事务的唐义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珍惜学习机会。下午4时,开学典礼正式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的召开加深了新生对外文学院的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同时也标志着新生大学生涯的正式开始,激励着他们在这片新土地上不断突破自己。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钱萱摄影:钱萱责任编辑:贾俊飞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