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698

第四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

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致欢迎辞

波兰AGH科技大学Piotr MAŁKOWSKI教授致辞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Ting REN教授致辞

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会议主席窦林名教授宣布会议开幕

专家报告现场

研讨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矿业工程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四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Four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ynamic Hazards in Underground Coal Mines)”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致欢迎辞。波兰AGH科技大学Piotr MAŁKOWSKI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Ting REN教授作为国际主办方代表分别致辞。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会议主席窦林名教授宣布会议开幕。研讨会开幕式由矿业工程学院曹安业教授主持。

会议学术报告环节共分四个单元,共有来自10个单位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冲击地压致灾机理、煤与瓦斯突出实验研究、冲击地压防治方法与技术、电磁辐射预警效果、应力在线监测设备等作了精彩的报告,对煤矿动力灾害预警的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每一个主题报告既有专家的精准点评,又有与会学者的深度交流。与会代表共同认为,煤岩动力灾害依旧是世界性难题,严重威胁着煤矿安全生产,其发生机理、前兆信息、监测技术指标等都有待深入研究。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破解煤岩动力灾害防治的基础理论难题和掌握核心技术,十分及时、非常必要。

会议同时决定第五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11月在重庆大学举办。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煤集团、波兰AGH科技大学、波兰EXME Berger Group公司、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等国内外科研单位和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曹安业摄影:孙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