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座谈会现场

3月5日上午,通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和通辽市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对白斯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行业转型发展方向,在矿产资源绿色开采、安全应急、深地工程、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所取得的科技进展,以及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在科研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矿大的相关科技成果能够在通辽市落地转化,解决通辽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科技问题,通过和通辽市由点到面的产学研合作,为通辽市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白斯勤介绍了通辽市矿产资源情况和产业结构特点,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有着一流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校地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下一步与矿大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学科资源,助力通辽市高质量发展。同时,欢迎学校教师赴通辽科技机构和企业调研交流,开展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为校企合作搭建优质平台。

会上,扎鲁特旗工信与科技局局长邰学霞介绍了扎鲁特旗的基本情况,化工学院副教授许恩乐就当前双方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情况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双方后续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辽市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煤矿瓦斯治理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许恩乐 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