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3

活动现场

杨志林警官作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筑校园反诈安全屏障,36日下午,信控学院在信控楼A10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南湖校区警务工作服务站驻校民警杨志林受邀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珠山派出所民警殷晓彤、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

杨志林警官以防范通讯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和相关视频,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辨识诈骗手段。他针对性地分析了常见的刷单、网络交友、游戏账号买卖等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强调须时刻保持警惕,慎护隐私,慎收文件,慎点链接,并分享了许多实用的识骗防骗策略。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树立正确交友观,倡导同学们养成有需求第一时间找官方的习惯。

翟文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希望同学们结合杨警官的讲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向身边的同学宣传防诈知识;她要求各班级、各支部继续做好安全提醒,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网络素养,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同建设无诈校园。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祁昊宇 何婷婷摄影:何婷婷责任编辑:祁昊宇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