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

会议现场

曹德欣副校长讲话


4月30日上午,学校在博学大讲堂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校党政机关、各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科研平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强调了加强财务工作对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并对扎实推进学校2021年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学校及各二级单位要坚持勤俭办学方针,集中财力办大事,促发展、保民生,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持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以执行进度和绩效评价为抓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肃财经纪律。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四是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支撑。积极开源节流,合理统筹配置,进一步完善校院财务分级管理机制。

会上,朱长风处长总结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财务管理和改革情况,并从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制度化建设、加速财务信息化建设、强化财务监督与稽核、加强与学校各二级单位的交流、继续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财务工作要点。财务处副处长高勇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经济责任制》文件,介绍了2021年度校内执行预算编制情况;副处长冉洪涛汇报了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就当前财务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提醒。

新闻来源:财务处 王翠翠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