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深流,坚定前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59

不知不觉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所有需要整理的档案和文件就像是毕业倒计时一半忙碌一半空闲状态中,催促我们,要离开了。回望大学生活,改变是必然的无论是不是曾经设想的结果,都值得记住这段时光

刚刚步入大学时,天南海北的同学带来千差万别的想法。面对这个新的起点,当时并没有很大的目标想要实现当我们开始在某件事情上花功夫,慢慢的就会习惯做出这样的选择,即使带着很多的不确定,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场考试,这么说并不是因为这门课程的成绩有什么决定性的作用,但它更像是对大学生活基调的选择,并且获得一个很安心道理:你的成绩和你的努力,在这个阶段会成正比。认真听讲,完成作业,学习状态相对简单,而且不会花费全部的精力可以去参与社会实践,认识很多有趣的人在交流中也会发现之前的所见所想,只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可能,我们应该去看更广阔的地方,去听更丰富的声音。

大学的中间两年,没有参加很多工作,留给自己很多时间,生活变得更加纯粹,不做很多无谓的思考和消耗。内心平静是很好的状态,不浮躁不强求,也就是那段时间,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在专业学习上有了更大的热情,开始重新考虑最初想去的地方,开始对未来有所期待。

时候,自己取得一点成绩,更看到自己的渺小。大四这一年面临升学选择,经过一次一次的竞争和比较,都会发现身边都有太多优秀的人,仿佛在强调,你其实还差的很远。还好有身边的朋友,让我能够相信自己力量,面对后来的压力,去做自己内心的选择。要感恩遇见,珍惜那些生活中的温暖和帮助,即使疲惫,也不要胆怯。

有时会在某个无言的时候问自己,哪个阶段才是真正的你?无论是迷茫还是坚定,是摇摆还是果断,都十分庆幸自己曾经拥有的经历庆幸自己遇到那些善良温暖的人,以及在生活中获得的成长,虽然不是事事完美,不是每次都能做出不后悔的选择,但还好,总是在积极向前的路上,努力前行。静水深流,在静默的时候,听到心底最坚定的声音,相信即将到来的,会使一段美好旅程

矿大,感谢遇见。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安雅琼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