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风景依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72

仲夏鸣蝉,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当青春的影子越拉越长,当我们穿上学士服,行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总是希望时光慢些,可时光的脚步是那么的急促,终究要带走属于你我的四年。

犹记得,四年前的九月,天气依然炽热,阳光却是那么明媚,行李箱轮子的声响往来交错,那时的我带着懵懂与稚嫩来到矿大。军训伊始,修满一门门课程,完成一份份作业,见证了106-110岁的矿大。

还记得么?当时我们最初相见那一句句羞涩而又真诚的问好。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同一个时刻相聚于此。从此,岁月更替,我曾于无数次问自己,四年有多长?是1460天?35040个小时?是2102400分钟?126144000秒?现实告诉我,四年很短,短到来不及思考就到了终点,短到还没有好好欣赏学校的景色。如果说人和人的关系都可以用三个词来表示:你好,谢谢,再见,但我相信说过再见的人一定会再见。

北岛说:“当世界小得像一条街得布景,我们相遇了,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问候,也许快乐只是一个过程,而一切都已经结束。”四年时光,就像是昔日的老胶片,一片一片在脑海中回荡,关于矿大的种种记忆,至今还历历在目。

我看到15年那个温暖的九月,热情的学姐学长和青涩腼腆的自己,看到活跃在社团和各种工作中的我,看到图书馆里低头奋笔疾书的我,看到和同学嘻嘻笑笑打打闹闹的我。我想,那时候是幸福的。

我看到面对挫折倍感压力的自己,看到因为不顺心而郁郁寡欢的我,看到因为取得些许成就兴高采烈的我。四年里,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并了解自己,原来,有些事情我也可以做到。不管是否完美,都将是这个盛夏里,属于我的宝贵的记忆。

仿佛昨天还在听课的时候发呆畅想未来,而今即将迈出校园,从大学的殿堂扬帆起航,亲手描绘梦想。我希望未来,除了追逐名利的烟火气,能活出生活的仪式感,不管几经多年,仍然不忘初心,不惧岁月无痕,归来仍是少年。

仍然相信,风乍起,何当奋意向人生。顾城曾说:“夜的深处,是密密的灯盏,它们总在一起,我们也总要再见。”六月应当是含蓄的,抬头看这天空,仍然美好得一尘不染。

因为来日方长,所以词穷致谢。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志远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