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江苏首映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本报讯(记者 王艺宸 通讯员 李居铭 李同欢)3月20日下午,我国第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江苏首映式。省教育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在徐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此前,该电影的全国首映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是江苏省15所点映院校的首映高校。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思政课教师、了解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也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子更好地读懂“何以中国”,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热潮之中。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有这么一部专门讲述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电影,身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魏凌云在观影后激动地表示,未来要牢记嘱托,努力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就是当一名思政课教师。”观看完影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高丽杰深有感触地说,这部电影,既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面临的现实挑战,也让自己体会到了他们的使命担当与赤诚情怀。“今后,我定将跟随老师的脚步,厚植家国情怀,深耕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影片首映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表示,作为一所依托能源资源行业办学的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矿大始终把思政工作摆在人才培养的首要位置,坚持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持续打造实践育人“新范式”,努力造就铸魂育人“大先生”,着力推进专业教育、行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融合,切实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今后,学校将与各兄弟高校建立更加紧密的“思政育人共同体”,协同打造更多思政“金课”,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来源:《徐州日报》2024年03月22日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