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386

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现场


7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进行再动员,积极推进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屠世浩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面临的形势。密切关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高等教育大众化向普及化跃升对高等教育生态的影响,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内在联系,明确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对本科教育的内在要求。二是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本科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施工图和指挥棒,在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竞争加剧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三是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本科教育工作要树立明确目标,努力构建与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本科培养方案要充分吸纳我校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国际化教育等的成熟经验和最新成果。四是要坚持学习、继承、创新。教务部干部、各教学副院长要带头并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开展教学思想讨论,主动对标学习国内外先进高校经验做法,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总结提炼优秀经验,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和研究,努力推陈出新。五是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做好深入调查和研究论证工作,确保科学决策。他还对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屠世浩部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各学院(部)按照曹德欣副校长关于本科教学和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思路,把新工科、人工智能等新理念融入培养方案,切实做好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作了关于2020版培养方案编制的专题报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来源:教务部 戴海金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