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河南兰考开展实地研学暨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3213


党性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讲话

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向学校赠送文创产品

为中国矿业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签订党性教育合作协议

集中学习现场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为传承发扬焦裕禄精神,淬炼党性修养,扛牢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奋进之年”新篇章,3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河南兰考开展实地研学暨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加了《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专题课程,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形成过程和时代价值。走进全国首创红色沉浸式课堂《您好,焦裕禄》,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在洛矿、尉氏、兰考的工作片段,学习感悟焦裕禄同志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感悟焦裕禄同志奋斗的一生,从中汲取生生不息、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先后前往焦桐广场、兰考县展览馆、黄河东坝头段开展实地研学。在焦桐广场,瞻仰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栽下的泡桐树,聆听“焦桐”故事;在兰考县展览馆,参观焦裕禄事迹展厅,观看有关图片、文献、实物、场景等展陈,学习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黄河东坝头段,实地考察了解兰考“三害”成因,学习领悟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实地感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治理黄河造福百姓带来的历史巨变。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保证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研学期间,学校与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了党性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她说,焦裕禄同志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领导干部的光辉典范。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在深入发掘、传承焦裕禄精神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教育培训工作特色鲜明。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挂牌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学校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等学科力量,推动双方在专题研究、课题申报、教材编写等方面开展合作。她指出,学校致力于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能源安全和“双碳”等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行业进步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干部师生要把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作为共同遵循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动力,自觉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奋进之年”各项重点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矿大人应有的贡献。

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介绍了学院“1+5+N”课程体系及沉浸式课程等情况,希望在干部培训、思政育人、资源共享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

校长宋学锋与文柏松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与文柏松签署了党性教育合作协议。党性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后,双方互赠了文创产品。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