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请的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获批增设。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围绕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按照“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总体思路,深化工工交叉、理工结合、文工渗透,持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力度,打破学科专业壁垒,主动增设新兴专业,有效促进了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和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更成体系、更加开放融合、更具内生活力,相互支撑、共生共赢的能源资源特色学科专业生态体系。据悉,本次增设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是落实《教育部 应急管理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的意见》的举措之一。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