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决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137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决赛现场

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


7月6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在决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围绕能源经济问题开展大学生的学术创意大赛是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他肯定了大赛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直面现实挑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凝练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缓解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学术创意,自由探索低碳发展的模式和路径上的意义。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介绍了大赛评委、大赛规则和初赛情况。

决赛答辩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14位教授担任了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的评审专家。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以及最佳能源建模奖、最佳碳排放与碳交易研究奖。

本届大赛为能源经济领域的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学有所用,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解决能源经济及环境问题中,鼓励广大学生加强调研实践和科学研究,为能源环境问题提供方案、政策建议等,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门人才。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岳婷摄影:张驰 杨珂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