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辩论中思考,在学习中进步——矿业学院携手安全学院举办新生辩论交流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83

9月26日晚,由矿业学院与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才辩无双”新生辩论交流赛在博学五楼A106、A108两个教室举行。来自矿业学院及安全学院的共八支新生队伍参加了比赛。

上半场比赛中,四支队伍两两对决,围绕“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比赛双方在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述五个环节中进行交锋。正方通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出真知”等名言警句陈述自己的观点,反方则通过“一切书本上的知识才是实践的基础”等观点进行反击,最终,正方代表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比赛的辩题是“造成医患关系问题的原因,经济问题是核心还是观念问题是核心”,比赛双方围绕国家政策、传统观念、伦理道德等方面展开激烈争论。最后,评委根据双方在赛场上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打分,优胜的队伍将进入决赛,对冠军发起冲锋。

此次新生辩论交流赛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新生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各方面能力,同时有助于学院对学院辩论队队员的选拔,为不久之后的中国矿业大学新生辩论赛做准备。

比赛现场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摄影:贺伟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