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历史名城,探文化底蕴——化工学院中原文化苦旅实践团在河南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58

实践团成员在观看陶栏杆构造图

实践团成员在观看展品-石塔

为探索、了解中原文化,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认同,7月10日-16日,化工学院中原文化苦旅实践团先后前往河南开封、郑州、洛阳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11日,中原文化苦旅实践团在开封展开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进开封博物馆、开封规划展示馆,深入了解开封的古往今来,从夏禹治水到北宋繁荣,坊肆瓦舍,感受时代变迁中文化的凝练与升华。7月12日,实践团在郑州博物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主要负责展厅秩序维持和安检协助两项志愿活动,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了文物的不同特性以及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也感受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7月15日,实践团于洛阳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洛阳博物馆展示了其作为十三朝故都的文化实力,实践团成员在此深刻的了解了洛阳的都城文化、遗址文化、河洛文化、园林文化和地理形盛,成员们都深深地被洛阳璀璨的5000年历史文化所折服。7月16日,实践团前往龙门石窟作最后的文化探索。在这座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中,实践团成员对洛阳的佛教文化、石刻文化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璀璨的文化还在传承,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使命,更应当深刻认识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为文化传承、文化创新贡献青年力量。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令实践团成员深刻领略到了中原传统文化的魅力, 有助于他们自觉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任怡鸣摄影:陈毅宏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