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矿大历史,重写时代新篇——化工学院“矿大历史追溯者”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89

团队成员在北京向路人宣讲

团队成员在重庆与当地老人交流

恰逢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矿大历史追溯者”暑期实践团队决定重走矿大路。团队成员进行分组,分别前往重庆、北京、天津、焦作等矿大旧址,进行宣讲、调研,并向当地居民进行有关采访。

矿大历史追溯者暑期实践团徐州小分队于7月12日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在徐州的历史考察。同学们先在徐州市部分小区调研了市民对矿大的熟悉程度,了解到大部分本地人对矿大在徐州的历史较为了解,但对迁至徐州之前的历史了解较少。同时同学们对来校参观的游客进行宣传,同他们讲解有关矿大的历史与标志性建筑,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北京小分队于7月15日展开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的考察活动。同学们采访了在校的同学和老师,相互交流在校心得,探讨矿大历史,了解未知的矿大故事。7月11日重庆小分队顺利探访了中国矿业大学(原四川矿业学院)旧址。活动期间,小组成员用脚步丈量了位于大山深处的矿业学院,亲身感受前辈们求的学之不易以及他们身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小组成员们还实地采访了当地的老人,了解他们眼中的中国矿业大学,老人们侃侃而谈,与大家交流了中国矿业大学在合川办学八年的历程和旧址的现状。7月13日早,河南考察小分队抵达位于焦作的河南理工大学。在理工大同学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学校,并与校内的同学相互交流双方学校在办学理念上的相似之处,感受到了河南理工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间的密切联系。7月22日,各小分队考察活动陆续结束。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贺贺 摄影:张远 陈茗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