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娃哈哈”杯中国矿业大学市场调研大赛暨第十一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校园营销实践大赛落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89

6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 “娃哈哈”杯市场调研大赛暨第十一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校园营销实践大赛总决赛于博学楼1号楼B102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共同协办,徐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娃哈哈省级经理张正培、市场专员董志斌、苏北地区拓展总监陈颖、徐州分公司拓展经理徐庆南受邀担任比赛嘉宾,同时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忠习及2017级辅导员贺瀚,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满芝,市场营销系教师牟宇鹏、王殿文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围绕娃哈哈产品“八宝粥”与“多多奶”的具体市场问题进行调研。在经历了大赛第一阶段问卷设计评比与大赛第二阶段实地调研、报告撰写答辩后,大赛组织从来自学校各专业的17支队伍中选出14支共计70多名学生晋级本次总决赛,进行最后一次成果展示与现场答辩。大赛旨在建立一个培养双创人才的平台,践行以实训和实赛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创新体系。


下午6时整,在评委们入座完毕后决赛正式开始。各组参赛队员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调研结果并提出相关的营销建议。在对不同阶段人群发放调查问卷和对娃哈哈销售市场进行走访调研后,团队成员们分析了目标市场与目标消费者的情况,发现当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营养问题,而这对娃哈哈八宝粥产品多年建立起来的健康安全形象相契合,他们认为娃哈哈应该继续保持客户对此的信任。在与娃哈哈主要的竞争对手达利园、银鹭的对比中,许多队伍发现娃哈哈存在替代品多、品牌形象不突出等问题,对此要加大线下宣传。而对娃哈哈多多奶产品的调研中发现,其产品的包装和定位在市场是成功的,但仍有口味甜度偏高、价格偏高的反映,对于这些调查结果,各团队也为娃哈哈的发展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每次答辩后的评委点评也使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他们虚心接受并期待下一次做得更精准完善。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后,“主旋律”团队凭借出色的调研与展示能力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DULL”等两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实践大队”等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一千五分队”等四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本次调研大赛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调研与营销的能力,同时促进管理学院团委与徐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的友好合作,并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浩洋 张擎阳摄影:李浩洋责任编辑:丛金秋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