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在第四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38

我校参赛作品“煤矿井下瓦斯抽采自适应调控系统”颁奖现场

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现场指导并向专家推介参赛作品

  

近日,第四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办。我校首次参赛,电力学院教师夏同强、昝小舒指导的智能流体力学团队瓦斯智能抽采小组作品“煤矿井下瓦斯抽采自适应调控系统”获得“智能工厂”版块三等奖。

该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秉承“智能创新,启迪未来”的理念,立足创新和应用,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融合,为参赛者搭建学习、交流、互动、竞技、展示的平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上百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37支优秀队伍最终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电力学院教师夏同强、昝小舒指导的智能流体力学团队瓦斯智能抽采小组作品“煤矿井下瓦斯抽采自适应调控系统”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实时根据井下信息自动调整最佳抽采负压,有效提高瓦斯抽采浓度,进而提高瓦斯利用率,降低瓦斯排空度。大赛期间,项目指导教师夏同强、昝小舒在作品选拔、申报书撰写、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给予团队悉心指导;电力学子陆建行、陆哲、李婷、鲍星海、张壮壮不断攻关克难,精心打磨参赛作品;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参赛作品。团队持续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大力培养学生科研素质,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魏薇摄影:电力学院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